残联30周年专题图片
 您的位置:首页 > 专题专栏 > 残联30周年专题 > 纪念活动 > 主题教育活动
30周年图片

主题教育活动

吉林省残联举办“走转改”专项改革和“学听跟”专项活动培训班

时间:2019-02-28 14:41:00 来源: 字体显示:  

图为吉林省残联“走转改”专项改革和“学听跟”专项活动启动仪式
  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“走转改”专项改革和“学听跟”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,深化全省残联系统、专门协会对两项重点工作的认识。 2 25 日至 27 日,吉林省 残联“走转改”专项改革和“学听跟”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在长春市九台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。省残联党组书记、理事长潘宏峰出席活动并讲话,省残联党组成员、副理事长李德富、李正奎参加会议并分别对“学听跟”和“走转改”进行解读提出要求。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文化处调研员冷卫新出席活动并就“学听跟”专项活动作专题辅导。各市(州)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残联,扩权强县试点市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及组联部部长、宣文部部长,省、市(州)各残疾人专门协会负责同志及志愿者 130 余人 加会议、培训和相关活动。

  将启动仪式安排在基层,是吉林省残联落实“走转改”专项改革的具体举措。为办好此次活动,省残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,对活动的内容、参加人员、载体等方面进行反复推敲,确保活动真正走进基层,走到残疾人身边,以务实之举推动残联工作方式转变,推动全省残联改革。

  省残联在培训班上对各级残联提出要求: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,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,是“残联改革年”,残联改革是实现新突破、新发展、新成就的重大机遇。中国残联改革方案已印发并正在系统推进。省残联的改革方案也初步完成。残联改革重在改进工作方式、优化管理模式、创新运行机制,中国残联开展的“走转改”“学听跟”两个专项改革行动,是残联改革的重要内容,省残联也于年初制定下发了落实方案,各地要按照要求立即开始残联改革。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,以党的建设引领残疾人工作实践,突出强“三性”、去“四化”,坚持两聚焦、两服务完成中国残联确定的残联改革8个方面的任务,以改革推进各项工作。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  本次培训还将全省首家新时代残疾人文体活动示范点揭牌、举办“追梦大讲堂”、助残公益讲座活动结合起来,邀请优秀残疾人、助残典型、志愿服务组织、社会公益组织负责同志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,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共鸣。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阿甘餐厅、善满家园智障人康复托养中心、九台区特殊教育学校,就残疾人辅助性就业、公建民办特教学校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。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以长春市盲人按摩师吴铁为原型的励志影片《盲舞》,并与残障孩子联谊互动,气氛十分热烈。与会人员一致认为,这次活动非常务实、接地气,不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、拓宽工作思路,更释放出务实、高效的改革信号,为推动吉林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以此次“走转改”专项改革和“学听跟”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为契机,进一步提高认识,端正思想,扎实推进“走转改”专项改革和“学听跟”专项活动,把广大残疾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,听党话,跟党走。

责任编辑:吉林省残联信息中心
吉林省残联二维码图片
标识图片
  • Copyright (C) 2003-2019 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     吉ICP备06002238号
  • 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1680号     邮编:130040 email:bgs@jldpf.org.cn
  •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545号
  •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:吉林省残联信息中心